Ayer的小跟班

但觉风过群山。

声声给粉丝的信

亲爱的你们:

见字如晤。

请原谅我用“你们”称呼,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取用怎样的名词来形容你们。“粉丝”太官方,我不喜欢,所以请原谅我的冒昧。


我一直觉得偶像和粉丝是双向奔赴的过程。

我爱你们,也爱这个世界。我很幸运能从校园走到这里——这个舞台。我很高兴你们喜欢我,无论是歌还是我本身,都赋予了我站在这里的意义。


我喜欢歌唱,但是比起歌唱和你们,我更在意你们。

遇见你们,我感觉到了无比的庆幸,还好是我,如果没有我。因为是我,所以我把你们置于无形的危险当中,生命的代价。如果没有我,或许你们就不会被面临死亡的威胁,你们会安稳地度过一生。


可我不敢赌。

赌局已经固定了。不是吗?


对不起,很抱歉让大家喜欢这么久。

对不起,让大家伤心了。


亲爱的你们,请不要悲伤,更不要哭泣。

还记得手势吗?我们约定好的。

“&”

我说过要一直守护你们的,你们若是不好的话,我可就食言了。


这里很好,有你们很好。

死亡也很好,真的。我的生命还有价值。用它换取你们的平安,值得。


我很渺小,我一直都知道,可笑的是我还试图保护你们,我明知道我没有那个能力。

有时候我总想如果你们能忘记我就好了,我做不到。我做不到死亡,也没有办法让你们忘记我。


诬陷案。我只觉得真好,机会来了。

时间可以淡化一切。

八年,够了吧。够了。一定。


我不敢看你们,是失望的眼神吧,还是愤怒,我原来是如此不堪的人。


悲伤,平静。极力掩饰情绪。

“没有我,皆大欢喜。”真好啊。


狱中挺好的。

我很想你们。


就这样,平淡的生活过去了。我因为表现良好提前释放。

出狱的那一天,天气很好。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好的阳光,照在脸上像天鹅绒拂面,空气流淌着的乐曲旋律回荡在耳边,是新生。


后面的事情你们也知道大概了。


再次抱歉。真的对不起。

我以为的新生,其实是再一次大规模的猎杀。

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“&”不能再给予我保护你们的力量。我想到了最好的方法来阻止这一切。


不知怎地,我回想起第一次演唱会时的样子,那应当是我最好的年华。热爱与生活,我都拥有。对你们来说却是悲剧的开始。我……早知结局是这样,你们不要认识我。


我是个胆小鬼,懦弱,没有力量保护你们。

我要走了。

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



宋声声


“我生于长空,生于烈日,从未远去。亲爱的姑娘,请不要为我哭泣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